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承办第十九届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学术大会暨第八次全国学会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3-03-29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张宏娜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CEMS)和亚洲环境诱变剂学会(AAEMS)主办,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学术大会暨第八次全国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海天金融中心酒店召开。亚洲环境诱变剂协会主席、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理事长、陆军军医大学教授曹佳,贵州医科大学校长罗鹏等近800名专家学者及会员代表共同参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秘书长、北京大学郝卫东主持。

本次大会以“全球变化与亚洲环境基因组健康”为主题,秉承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加强沟通和学术合作,为环境与健康同仁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的原则,安排了主旨报告、专家报告、青年论坛、壁报展示等环节,共设置7个分会场、1个青年论坛和2场壁报展示,邀请了DNA损伤修复、化学致癌、致畸、致突变等传统领域和暴露科学、暴露组学、基因组学、表观遗传学、计算机建模、生物信息学等新兴领域的多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全球变化与亚洲环境基因组健康的现状和研究进展,并针对面临的环境和健康研究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开幕式上,杜方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和亚洲环境诱变剂学会对大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青岛大学及公共卫生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与会专家继续关注和支持青岛大学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

3月25日上午,曹佳做开幕致辞,并作题为《暴露组学视野下多重环境应激因素复合暴露的男(雄)性生殖健康损伤》的主旨报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所长施小明作题为《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项目新进展》的主旨报告。3月26日下午,海军军医大学张天宝作题为《环境诱变剂领域的若干发展动态》的主旨报告,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郑玉新作题为《双碳背景下的环境与健康研究需求分析》的主旨报告。


会议期间还评审出10名优秀青年论文获奖人、15名优秀壁报获奖人、5名Mutation Research-Best Yong Scientist Paper Award获奖人和10名优秀志愿者代表。

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同期召开,选举产生了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第八届理事名单,并召开了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第八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

我校公共卫生生学院党委书记贾依娜,常务副院长于典科以及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卫生毒理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微生物检验与生物安全学等专业骨干教师、青年学生共同参会,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进行互动交流,为协同开展科技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