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日本下关市政府客人到访我校

日期:2023-06-01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李宗耀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30日下午,日本下关市国际课课长植田祯俊、下关市国际课副主任吉田和矢、青岛市外办亚洲处二级调研员王蓬到访我校,协商下关市派遣公务员语言研修等事宜。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汪运波主持座谈会。

汪运波对日本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青岛市外办将日本下关市派遣公务员语言研修项目委托我校承办。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学校情况、日语系办学情况以及我校留学生招生、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植田祯俊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恢复因为疫情而中断的互派公务员研修项目,将青岛和下关两个城市的友好交流推向更高的水平。

随后,双方就吉田和矢来我校研修的具体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实地考察了我校留学生宿舍和相关场所。

1979年,青岛市与下关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是青岛市和山东省对外缔结的第一对友城。1989年,青岛大学与下关市立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是我校首个友好合作院校。今年,我校继续承接了青岛市与下关市互派公务员的进修项目,进修互派公务员将于9月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