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省委外办主任蔡先金一行来校调研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作者:王芳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11日下午,山东省委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蔡先金来校调研,听取学校外事工作及山东省社科重大委托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汇报会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省委外办副主任、省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陈白薇,青岛市外办主任范奇志、副主任王祥瑜陪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并做工作汇报,汇报会由副校长李荣贵主持。

李军向蔡先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省市两级外办对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从推进人才队伍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学术研究国际化和校园环境国际化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现状,并汇报了2023年学校国际化开放办学取得的成绩和2024年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他说,学校始终坚持实施国际化办学战略,“打青岛牌,唱国际歌”,服务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外语学院德语系主任綦甲福汇报了李希霍芬五卷本《中国》翻译与研究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该项目于2022年10月获批山东省社科重大委托项目。

听取工作汇报后,蔡先金对我校国际化开放办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大学的国际化开放程度是衡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青岛大学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国际化开放办学,学校的国际化开放办学水平快速提升。他表示,今后省委外办将继续大力支持青岛大学的对外交流工作,希望学校加大投入,拓展思路,依托青岛地域优势,把国际交流工作做大做强。他充分肯定了李希霍芬五卷本《中国》翻译与研究项目取得的成果,希望项目团队再接再厉,做出特色,争取把该项目做成青岛大学,乃至全省标志性项目。

座谈交流环节,陈白薇说,高校是外事工作的重要阵地,下一步要从国别研究中心建设、海外资源与信息共享、共同举办国际会议,以及“送课进校园”等四个方面加强省委外办和高校的合作。范奇志对学校在青岛市举办的上合友城论坛等大型外事活动中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青岛市外办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对青岛大学国际交流工作的支持力度。

李荣贵主持座谈会时表示,此次调研,增加了学校对今后对外交流工作的信心和底气,接下来,学校会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服务好国家战略和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好教育对外开放,写好“外”字文章。

省委外办欧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周家伦,综合处副处长王亮,青岛市外办欧非处处长于钰、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成希鹏,学校人文社科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外语学院以及李希霍芬五卷本《中国》翻译与研究团队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