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仁园餐厅获评“山东省高等学校星级食堂”

日期:2024-03-11      来源:      作者: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3 年度学校“星级食堂”名单的通知》,我校仁园餐厅获评“山东省高等学校星级食堂”荣誉称号。

山东省教育厅为持续推进我省学校食堂规范化建设,提升学校食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继续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决定组织开展 2023 年度山东省学校“星级食堂”遴选工作。此次评选,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在全省范围内共评选出30个山东省高等学校“星级食堂”,300个山东省中小学校“星级食堂”。

仁园餐厅位于青岛大学浮山校区西院,始建于1986年,是青岛大学开办以来建设最早的食堂,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餐位2324个,餐厅现有服务人员124 人。

餐厅涵盖基本及特色风味餐饮功能,面向广大师生提供各类中式自选餐品、中式面点、菜品、特色风味、地方小吃、饮品糕点等200余种,充分满足了师生大众消费和个性化饮食需求。餐厅注重多功能服务,设有软硬座、学生休闲空间等满足学生休闲、学习、就餐等服务设施;餐厅设置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识、传统经典名人名言、食堂勤俭节约标识等,餐厅每学期举办厨艺课堂等饮食文化活动,文化育人特色浓厚。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食堂规范化建设工作。近年来,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强化员工培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细致管理、精益求精,对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烹饪到售卖全流程全方位监管,开展食堂每日巡查、每周专项检查、每月督查,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每学期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定期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和自来水水质抽样检测,每日开展蔬菜农残、餐用具等方面的快速检测,确保食品安全风险及时监测,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餐厅每年获评崂山区市场监督局餐饮量化管理A级单位。

此外,饮食服务中心不断提升餐厅软硬件水平,积极推进餐厅信息化建设,持续改善就餐环境;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稳定物价、丰富品种、均衡营养,提升餐饮质量,坚持优质供给,奉献“青大味道”,深受师生好评。

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将依托本次入选“星级食堂”为契机,充分发挥“星级食堂”引领示范作用,继续优化提升食堂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满足师生的健康饮食需求,不断增加师生就餐的满意感和幸福感,为师生健康,学校发展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