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就选山东”青岛大学202...
·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四...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文化学术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综合新闻
· 河南师范大学一行到我校...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民革青岛大学支部传达学...
· 我校与韩国庆尚大学举行...
· 教育集团召开附属学校(...
· 我校学生会“我为同学做...
· 2024年中级技术经纪人培...
· 我校召开2024年创新创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青岛大学”专家博士进企业工程“——走进海尔

日期:2024-03-26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作者:杨清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2日上午,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鲍文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林军带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部分专家教授一行15人,赴中德海尔滚筒互联工厂进行产学研对接活动。青岛海尔洗衣机总经理王自强陪同活动。

王自强首先对青岛大学专家教授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青岛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优势特色突出,与海尔集团的发展规划有着极强的契合度。同时,介绍了海尔洗衣机工厂的基本情况、行业痛点及业务转型所面临的问题和需求。他希望通过本次对接活动,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搭建合作平台,深入推进校企产学研融合交流,真正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和需求,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鲍文胜表示,青岛大学目前进入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新的发展阶段,为加强学校对于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服务,学校制定了专项服务社会的行动方案,本次的“专家博士进企业“工程就是其中之一。希望通过本次深入交流,实现”科研成果与企业需求“的深度融合,形成高校与企业之间良性的互动关系。

随后,王自强带领各学院专家教授深入生产一线,针对各生产岗位上的操作及遇到问题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各位专家教授结合产线的实际情况和需求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记录。

会后,双方就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及目前可以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并形成详细合作清单。本次“专家博士进企业“工程——走进海尔活动是产业技术研究院发挥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作用,组织带领专家团队”走出校园、走进企业、走到生产一线”的科研活动新模式,是推动产学研有机融合,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有效路径。

机电工程学院付朝兴等6位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丽春等5位老师、产研院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