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综合新闻
· 我校学生会“我为同学做...
· 2024年中级技术经纪人培...
· 我校召开2024年创新创业...
· 我校连续两年在“山东高...
· 青岛大学”专家博士进企...
· 我校举行第十四届“挑战...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2024年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青岛大学专场)顺利开班

日期:2024-03-27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作者:杨清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6日,2024年第一期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青岛大学专场)在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了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肖江南出席并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肖江南首先祝贺本期技术经纪人顺利开班,并阐释了学校举办技术经纪人培训的意义和作为技术经纪人应具备的素质能力。他表示,开展技术经纪人培训班,搭建技术经纪人队伍,积极推进技术转移转化,不仅能激发师生的创新创造活力,提高成果转化效率,更有助于将技术知识持续向产业领域转移,满足技术创新主体的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他号召大家紧密结合实践需求,成为学校成果转化的生力军。

本次培训班共有50名学员报名参加,由我校青年教师和科研管理人员组成。此次培训内容涉及商务谈判技巧、创业孵化、资本募集与基金运营、企业并购与技术作价入股、盈利模式与案例分析、科技政策与技术合同登记、专利申请真实案例分析等课程,全体学员学习认真,均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步,产业技术研究院将继续充分利用校内外优质资源,不断加大技术转化专业人才培养力度,推动技术经纪人队伍职业化发展,积极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工作。

学校教务处、人文社科处、人力资源处和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