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
·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
· 我校举行国家橡胶与轮胎...
·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
·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一...
· 我校21位学者入选2023“...
· 我校举办“爱国心 青年志...
· 我校与青岛市民政局签署...
文化学术
· 学校获批两项高等学校虚...
· 我校自动化学院于金鹏教...
· 我校作为核心单位获批立...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综合新闻
·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校长...
· 我校与哥伦比亚卡塔赫纳...
·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全校安...
· 我校在全国高校心理微电...
· 科技处组织专家赴海尔开...
· 研究生院组织参加2024中...
· 邹平市政府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与菏泽司法局开展校...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24-04-16      来源:安全管理处      作者:蓝红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6日,学校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习传达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安排我校春季学期安全管理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陈涛就加强春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围绕师生贴近实际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努力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二要抓好《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指引(试行)》五个必学,以此为抓手全面强化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三要全力抓好校园特种设备排查、自建房安全检查、装修施工安全审批、电动自行车安全治理等几项校园安全重点工作,抓好二级单位安全风险责任书签署和安全管理岗位责任落实。陈涛强调,安全管理工作是做好各项发展工作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底限,各单位一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安全管理处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教育系统重大事故安全隐患排查指引(试行)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近期安全工作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2024 年防汛防台风检查工作的通知》等上级文件要求精神,就贯彻落实《青岛大学2024年校园防汛防台风工作实施方案》、做好近期校园安全管理重点工作、2024年度全校二级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和防火责任书签署等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