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
· 学校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
· 彭永臻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
· 广西医科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
·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
· 我校举行国家橡胶与轮胎...
文化学术
·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王凯教...
· 学校获批两项高等学校虚...
· 我校自动化学院于金鹏教...
· 我校作为核心单位获批立...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综合新闻
· 纪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校长...
· 我校与哥伦比亚卡塔赫纳...
·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全校安...
· 我校在全国高校心理微电...
· 致公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召...
· 【招办进校园】2024年青...
· 我校圆满完成2024届毕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致公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4-04-16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之峰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2日下午,致公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肖江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春光参加会议,会议由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副主委、省人大代表、基层委主委王乙潜主持。

会上,副主委李建省、张之峰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部分党员骨干围绕“科教兴国战略”“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肖江南对致公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在政治引领、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不忘合作初心,赓续优良传统。二是要围绕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聚焦学校重点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三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纪律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四是每个党员要履行好“双岗双责”,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书育人;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会上,王乙潜作了《发挥侨海优势积极担当作为加快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报告,并表示,基层委将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自身建设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将学习成果融会贯通到各项工作实践中,持续发挥“侨”“海”优势,开展“深化专业理论与实践结合”主题活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基层委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