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今冬供暖工作准备就绪 新建两台二十吨热水锅炉,供热效果有望得到改善

日期:2002-11-14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今冬供暖工作准备就绪新建两台二十吨热水锅炉,供热效果有望得到改善

记者从我校后勤集团供热服务中心获悉,今冬供暖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已于8日开始试气。由于2台新建20吨热水锅炉的投入使用,今年,我校供热服务中心扩大了供热规模,供热效果也将较往年有所改善。

日前,记者就今冬供热工作采访了我校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仲锁维和供热服务中心副主任黄保国。据介绍,今年供热服务中心的供热总面积56.26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10万多平方米。今年,经过公开招标和多方努力,总投资900余万元、历时一年半的锅炉房改造和扩建工程已经完成,淘汰了6台4吨小型蒸汽锅炉,新建2台20吨热水锅炉及各种配套设施,加上以前的2台10吨蒸汽锅炉,目前已形成了总吨力60吨的中型供热规模。在这次锅炉房改造扩建工程中,还对室外供热管网和以往供热效果不理想的部分室内供热系统进行了改造。校领导对这项工程非常重视,后勤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为此付出了将近两年的努力。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仲锁维告诉记者,虽然我校今年对锅炉房、外网和室内系统进行了改造,但仍难保证供热平衡,部分用户家中可能仍会出现温度不达标的情况。他分析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我校换热站和供热管网是建校初期按15万平方米的规模设计的,而现在的水暖热负荷已达47.7万平方米,并且管网庞大,导致了外网的不平衡。二是我校合校后建筑物众多,各校区室内供暖系统是合校前由多个设计院按不同标准和形式设计的,统一供热后热力不平衡,极难调整。三是学校几次分房,部分教职工装修时私自改动供热系统,致使部分管网不热,影响了其他用户。再加上今年首次改用热水锅炉,难免出现意外情况。因此,供热服务中心希望用户谅解。

另外,记者了解到,虽然青岛市已作出提前一周供热的决定,但由于我校新建锅炉房首次投入使用,目前正进行最后的调试,后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争取提前为用户送热,保证20日供暖。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今年,供热服务中心出台了一系列服务规范,开通了24小时服务热线8555。我校新建住房用热户供暖设施如有问题,请拨打基建处维修电话5951647或总机转8583。

根据我校今年制定的《青岛大学冬季取暖补贴发放暂行办法》,从今年开始,居住我校有取暖设备住房的职工按青岛市有关规定全额交纳冬季取暖费。学校将根据全校各类人员的职务、职称发放冬季取暖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