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综合新闻
· 我校连续两年在“山东高...
· 青岛大学”专家博士进企...
· 我校举行第十四届“挑战...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场国际国内访问学者汇报交流会

日期:2014-09-30      来源:      作者:尼宏莉 卫曙光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9月25日下午,由校人力资源处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七场国际国内访问学者汇报交流会在励行楼举行。汇报交流会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赵凯教授主持,数学科学学院领导、院系主任、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30多人、我校2014年新入职教师、教务处教学研究科以及来自纺织服装学院、软件学院、商学院、物理学院、音乐学院的中青年教师和人力资源处的人员,共近60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做为山东省首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我校“年度教学十佳教师”、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曹荣荣于2013年获批山东省高校优秀骨干教师国外访学项目资助,自2014年1月至2014年7月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数学系进行为期半年的国际访学。她主要进行“美国大学数学教育的探索”为研修内容的访问学习。汇报交流会上,曹荣荣首先带领大家走进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走近麻省理工学院数学系,介绍了她的访学导师麻省理工学院著名的教授Gilbert Strang,把自己这半年的所学、所感、所悟与各学科老师们共同分享、共同交流。在亲身体验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特殊学期——“独立活动期”环节,和大家一起学习美国高等教育新的教学模式;在介绍学习研修麻省理工学院《Calculus》(《微积分》)、《Linear Algebra》(《线性代数》)等课程环节,跟大家共同思考改革大学数学基础课教学的建议与想法;

最重要的报告内容是详细的介绍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Open Course Ware(开放课程)和全球三大MOOC(慕课)平台之一的edx开展运行情况,从慕课的起源、发展、特点到我国慕课发展状况分析,使大家意识到大学已处于变革的前夜,互联网大学时代即将来临。学校教育进入了一个开放教育世界,一个教育资源近乎大同的全新时代。教师不得不去重新认识传统课堂与现代课堂的不同之处,重新定位自己的角色。与会所有教职员工同时感受到了高等教育面临的巨大变革和挑战。在互动交流阶段,老师们就目前兴起的幕课热点问题、我校的课程改革有关问题、美国先进的教学理念如何运用到我校实践等诸多方面进行了交流。老师们打破学科壁垒,共同探讨,互相切磋,汇报会取得圆满效果。

截止目前为,数学科学学院共有王梅等6位中青年教师获得山东省教育厅优秀骨干教师国际合作访学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