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我校首次入榜泰晤士新兴...
·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学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
· 学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
· 校领导到护理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调研督导浮山校区...
· 校领导带队检查金家岭校...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崂山区...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行研究性学习课题论文中期答辩

日期:2012-12-11      来源:      作者:张靖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12月6日下午,文学院研究性学习课题论文中期答辩在博文楼五楼的会议室举行,这次答辩共涉及到15个选题,其中包括1个结项答辩,14个中期答辩课题。这次参加答辩指导的老师有陈谦、窦秀艳、隋旭升等9位。

这次答辩的15组个小组主要是通过幻灯片展示研究成果,并且通过《项目中期进展表》来体现这个项目的中期的进度情况,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自我陈述论文阶段,有五分钟的陈述时间,主要是介绍论文的背景、意义、内容、目标、打算等方面的内容。这次论文主要涉及到作品文学的诸多方面,例如第一组的王雪同学的课题便是从《安娜卡列妮娜》和《倾城之恋》的悲剧性比较来进行,此外还涉及到幼儿教育中的“双语教学”,还有《中国古代文体的发展和社会变化之间的关系》这些和文学紧密相关的选题。其次是老师提问阶段,在这个阶段中,老师对论文中一些关键点进行提问,并针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给出相应的建议,同学们根据老师给出的建议分析论文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加以总结,使这个课题更加具有可行性和创新性。

作为指导老师的陈谦说,文学院开展研究性学习课题不仅能够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的学习生活,而且能够较多的深入的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进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