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青岛市党史纪念馆

日期:2016-07-12      来源:      作者:宋晓慧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7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参观青岛市党史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95年来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奋斗历程,加深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如何做合格党员的理解认识。

从纪念馆的标志性雕塑“引领”开始,同志们进入了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岛党组织成立的背景,王尽美、邓恩铭等领导党团组织的建立,2.28四方机厂工人大罢工,青岛惨案、五卅惨案及青沪惨案等历史一一展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展厅,抗日武装崂山游击队,丁氏三姐弟,黄安舰起义,青即战役等历史事件,展示了我党带领人民反抗日本侵略者、国民党反动统治,解放青岛的伟大历程。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和解放前仆后继、勇于牺牲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强烈震撼着参观同志的心灵。

参观学习之后,基础教研室支部党员同志表示,一定把参观学习获取的资料和感受充实到思想政治理论课上,增强思政课的现实性和感召力,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学用结合,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