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7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7-05-19      来源:      作者:学思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浮山校区学思楼101室举行,目的是为即将面临考研的同学所关注的考研问题和考研复习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学院2014级、2015级等100余名同学和2013级部分考研优秀的同学参加了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沈贵荣、副书记张作祥和教师代表徐绍辉、李津副、冯娟、楼迎华等出席。

沈贵荣首先代表学院向2013级在2017年考研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即将加入考研大军的2014级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接下来围绕“为什么考研?和“考研有什么作用?”等问题做了详细阐述。勉励大家考研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且要持之以恒,还要注意劳逸结合。

接下来,徐绍辉、李津和楼迎华三位老师分别从专业发展的角度,就当前就业前景、考研形势等方面做了深入分析,鼓励同学们继续考研深造,成为环境学科领域更高层次的人才。最后,以座谈的方式,2013级考研成绩特别优秀的同学,围绕考研目标的确立、考研计划的制定和时间规划、复习方法、心理调整、院校选择、复试经验技巧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做了全面的经验交流和分享。

据了解,2017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考研录取率近42%,在48名被录取的学生中有1人保送清华大学、23人被中科院各院所、985高校等录取、10人被211等高校录取,考研录取率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13%,录取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