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争当...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文化学术
· 姜宏教授团队发现帕金森...
· 我校青年教师在国际权威...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Angew. ...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核酸检测区域负...
· 学校举行《心理健康与指...
· 我校学生获第24届中国机...
· 学校开展纪委书记与二级...
· 学校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建...
· 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校园...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世界环境日”校园宣传活动

日期:2017-06-06      来源:      作者:姜志翔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5日,青岛市环保局崂山分局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家岭校区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让六·五走进校园 让地球远离污染”的“世界环境日”校园宣传活动,倡导青年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能减排、减少污染,养成绿色和谐的新生活方式。本次活动是学院第一届“环保科技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市环保局崂山分局局长于文宝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李悦、党委副书记张作祥等出席活动现场,青啤集团第五分厂、青岛华仁药业公司和青岛崂山矿泉水公司派员协助宣传。

于文宝宣布活动开始,李悦在活动现场讲话。他说,环境专业学生不仅要加强专业学习、树立担负未来环保事业发展责任的意识,同时还要通过开展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到环保知识宣传科普中,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活动通过宣传环保法律法规、有奖知识竞答、环保宣传条幅签名、AQI指数等常用的环保指标的讲解等形式,吸引了大批过往学生积极参与。

今年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国家环保部确定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