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薪传”暑期阅读推广服务队赴平度进行社会实践

日期:2017-07-17      来源:      作者:栾丽娜 吴雪琪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薪传”暑期阅读推广服务队、“花开半夏”摄影队,和学院领导老师们一起到达平度市旧店镇,开始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6日下午,“薪传”阅读推广队在平度市旧店镇旧店村幸福社区二楼会议室举行阅读推广开营仪式。接下来的几天通过走访、故事朗读、拓展游戏、小型故事会、传统文化电影播放等一系列活动激发了儿童阅读兴趣,培养了孩子阅读习惯。期间,新传学子与村民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更为重要的是,服务队将“阅读推广”这个新概念落户在旧店镇,响应了“全民阅读”的社会趋势。

本次“薪传”暑期阅读推广活动开展了七天,依托平度市正在开展的“行走的书箱”活动,旨在推动乡村阅读。当地领导介绍,实施“行走的书箱”全民阅读试点项目,就是把不动的书,在全社会流动起来并精准送到每一个喜欢看书人的手中,用有效的阅读方式在农村创造阅读氛围,尤其保障让乡村喜欢看书的人一定要有书看。

“薪传”阅读推广团队通过切实可行的方法努力实现这一目标,活动结束时组建微信互动群以令新传学子的阅读推广活动效果持续,并以儿童小话剧《木兰从军》为本次阅读推广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