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物理科学学院举行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暨教师宣誓活动

日期:2017-09-08      来源:      作者:王君学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8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暨教师宣誓活动,院党委书记黄国俊、副院长王乙潜出席会议,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黄国俊带领青年教师进行了庄严的教师宣誓,宣誓营造了一种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激发了教师乐教好学的内生动力。随后,黄国俊主持进行了青年教师座谈。黄国俊强调,在目前学校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和加强“双一流”建设这个大背景下,人才建设和青年教师发展得到了空前的重视,今天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一是庆祝教师节,二是听听青年教师的所思所想,三是为学院今后发展寻找素材。黄国俊指出,大家选择到这里来工作,就要有所追求、有所发展,就要注重个人发展规划。为此,他对青年教师提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通过上课或担任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等形式或途径切实做好祖国建设接班人的培养工作;二是要追求卓越,不断进取,本人要积极进取提高学术能力,同时学院也会通过国基培训等形式提供帮助;三是要早定位,早进入角色,有的教师是刚入职,有的教师已经入职三年了,大家最终都要走上讲台教书育人,走上讲台就要体现出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储备,现在要抓紧锻炼,制定个人发展规划,尽快进入角色;四是要注意劳逸结合,多锻炼身体,处理好工作与生活关系,适应生活的快节奏,学会快乐并紧张着。黄国俊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身心健康并心情舒畅地投入到工作中,齐心协力地把学院建设好。最后,他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王乙潜结合自己的经历从个人业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适应能力和自我突破等方面简要介绍了青年教师如何规划做好个人发展规划。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踊跃发言,就个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畅所欲言,并为学院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此次座谈会起到了青年教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