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浮山书院举办2014级博雅班毕业晚会暨2015级结业典礼

日期:2018-06-07      来源:      作者:刘艳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日晚,浮山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帆影悠悠 阔与君同”——2014级博雅班毕业晚会暨2015级结业典礼。

浮山书院2015级暨第九届博雅班于16年3月至17年12月修读《中华元典研读》《礼仪与教养》《汉字与中国文化》《中国民族器乐艺术》《中国茶文化》《中国社会历史专题》《批判性思维》等7门课程,完成了学习与实训规划,经综合考核,共有37名同学达到浮山书院人才培养要求,获得浮山书院结业证书。

2015级博雅班学生冯振代表结业同学发言,感谢浮山书院造就了每个人真诚做人、用心做事的气质,并表示“学业有尽头,博雅无止境”,将怀着赤子之心走好未来的人生路。浮山书院全体学子齐诵“热风”,彰显书院人的家国情怀。2014级刘靖、孙许鸽等6位毕业生代表对书院表达了拳拳深情,感恩与书院的相知相遇。2008级学子代表李浩谈及在书院的点滴和步入社会后的感受,寄语师弟师妹保持心灵的纯净,灵魂的纯粹,出淤泥而不染,做一个品德高尚、脚踏实地、拥有独立人格、学会终生学习的人。

张轶西作为浮山书院教师代表发表恩师寄语,他用“自律、自信、自省、自谦、自尊”等词勉励同学们修身笃志,砥砺品行,祝愿同学们在建构理想人格的同时收获美好人生。浮山书院博雅班班主任卢文丽叮嘱同学们做丰富而平衡的人,心怀天下,学致精微,勇于担当自己的使命。

浮山书院为毕业生和结业生精心筹备了典礼和晚会。舞蹈《采薇》《往昔》等节目富有古典艺术之美,古诗吟唱《墨梅》将“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书院精神播洒进学子心间,英文诗朗诵《Youth》表达了莘莘学子珍惜韶华、奋斗不止的青春激情,伴随着《感恩的心》的悠扬旋律,晚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