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组织召开医学发展战...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
· 学校举办第七届“永旺杯...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医学部代表队喜获“2018年驻青高校红十字及无偿献血知识竞赛”一等奖

日期:2018-11-13      来源:医学部      作者:于文洁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11日,由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市中心血站联合举办的“2018年驻青高校红十字及无偿献血知识竞赛”在市中心血站举行。医学部周洋、石明涛、许慧敏三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比赛。

经过前期高校选拔及市中心血站初赛选拔,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大学六所高校的18名大学生选手进入了决赛。决赛主要围绕红十字知识、三捐献知识、相关政策法规、献血健康知识以及献血安全知识等进行设问,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我校代表在第一环节必答题中,积极参与,精准答题,取得优异成绩;在第二环节抢答题中,凭借敏锐的反应能力及对知识的熟练掌握,一举拿下场上最高分;在第三环节分数被其他队伍超过的情况下,不急不躁,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成功获得30分风险题分。三位队员凭借紧密的合作以230分的高分获得一等奖。

来自16所驻青高校的参赛选手、同学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的开展,既是为各高校学子比拼风采、同场竞技搭建了良好平台,更是在驻青大学生群体中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无偿献血知晓率,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全市倡导无偿献血,营造大学生及广大市民献爱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