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文学院一行走访在莱阳市顶岗支教的师范生

日期:2018-12-10      来源:文学院      作者:王栋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7日,文学院领导、语文教育系实习指导老师和辅导员一行五人走访了在莱阳市支教的学生。今年,文学院师范生共有18人参加顶岗支教,全部分配在莱阳市乡镇中小学。

7日上午,文学院一行到莱阳市穴坊中学走访。在与支教学校领导、老师和文学院支教学生座谈后,文学院一行对莱阳市农村基础教育和教师队伍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7日下午,文学院一行走访莱阳市照旺庄中心初级中学。支教学校领导评价了学院支教学生的表现,支教学生介绍了支教工作和生活情况。文学院一行对各支教学校保障支教学生安全、生活和工作提供的各种便利表示感谢,并肯定了支教学生踏实、努力、好学的精神。

在座谈中,支教学校对文学院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给与较高评价,尤其是两位支教生任课的班级在八校联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证明了文学院师范生的能力。同时,支教学校也对学院师范生培养提出更多希望。

高等院校师范生支教工作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山东省等相关文件要求以及全省教师教育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是文学院开展师范生支教工作的第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