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法学院启动“以学为中心”课堂改革系列活动

日期:2019-04-12      来源:法学院      作者:王楠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1日,法学院“以学为中心”课堂改革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浮山校区睿思楼前举行。党委组织员黄国俊、法学院党委书记管永建、院长蔡颖雯、副院长王静,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甄淑华主持。

仪式上,蔡颖雯公布了全面推进“以学为中心”课堂改革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学院会相继开展“拒绝手机诱惑,乐享精彩课堂”、“论法时光”师生面对面、“以学为中心”专题研讨会、知名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场咨询会、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周末课堂、“以学为中心”课堂观摩、“以学为中心”课程建设、“以学为中心”优秀成果评选等。

随后,管永建宣布全面推进“以学为中心”的课程改革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王静宣读了“拒绝手机诱惑,乐享精彩课堂”活动的主旨及方案。

唐伟华教授代表法学院全体教师寄语师生。他说,“在这个时代,手机是最好的发明。它是最高效的信息交互工具。同时,手机也是最糟糕的发明。你在海量的资讯中挣扎,在手指划动中消磨。在它不停“抖”落的音符和桥段中,你交出的是你最宝贵的东西——时间。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们的时间面临着被手机“绑架”的窘境。它使我们焦灼,也使我们错过。过分关注屏幕中的虚拟世界,真实生活的美好无处安放。所以我们放下手机,拿起书本找寻那些曾被遗失的美好。”

2016级3班李咏琪代表法学院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全院同学合理安排生活,拒绝手机“绑架”;尊重知识,认真听讲,参与课堂,不做课堂低头族;积极参与课堂改革,规范课堂秩序,打造优良学风;学生干部要争做榜样,带头实现无手机课堂。

仪式中,与会老师为各班班级代表分发手机挂袋,并和同学们一起在“拒绝手机诱惑,乐享精彩课堂”的横幅上签字,以期实现真正的无机课堂。

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席、法学博士逄晓枫老师认为,现代社会,智能手机已成为人们优质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本来就是促进我们更好生活的,但是在很大程度上,反而“奴役”了我们,让我们为了时间的短缺而焦虑不安!尽管,手机也是获取知识与信息的重要渠道,但是,过于关注屏幕里的数字世界,反而错过了身边多彩、真实的人生图景。他希望全院师生多点时间放下手机,多看看身边亲切的老师与同学,多听听身边美丽动听的声音,珍惜一切曾经塑造的美好,因为这些都是不可逆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