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系统+”学科集...
· 我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 刘嘉麒院士考察我校科技...
· 我校获批建首个教育部工...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接受《...
·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
·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
· 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文化学术
· 我校四位教师获评“青岛...
· 我校车伟伟教授团队荣获2...
· 我校四名专家入选青岛市...
· 我校学生获“龙芯杯”大...
· 我校共建孔子课堂举办的...
· 我校学生获“兆易创新杯...
·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统...
· 我校3项工作案例获评2021...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平度市2022年高...
· 青岛中院首次联合青岛大...
· 我校玄武岩纤维应用项目...
· 青岛大学团委获2022年全...
·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赴...
· 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
· 我校举行与白俄罗斯国立...
·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纪念五四百年】物理科学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日期:2019-04-29      来源:物理科学学院      作者:王君学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26日,物理科学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到“五四运动与青岛”陈列馆参观学习。院党委书记李升学、党委副书记郝伟参加活动。

参观期间,讲解员对“五四运动与青岛”的有关历史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通过老照片、老档案、纪录片回顾了德占青岛、日德战役、签订“二十一条”、新文化运动兴起、巴黎和会外交失败、五四运动爆发、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一系列历史事件,知悉了“保家保国,还我青岛”的历史渊源,观看了《胶州湾独占地图》《民国家书》《山东省财政厅洪宪年号买税契》等若干珍贵史料,全面了解了五四运动的社会背景、基本过程和历史意义。参观结束后,全体青年学生重温入团誓词并郑重宣誓。

通过参观,大家对五四运动的深刻内涵和历史地位有了新的认识,对五四精神同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的重要意义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青年学生纷纷表示,五四精神直接影响了我们一代又一代人,青年作为国家的新生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将五四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积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