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师长有约”特色主题活动启动

日期:2019-04-30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作者:段慧冬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30日上午,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师长有约”特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人力资源处,校团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党委组织员赵秀凤主持仪式。

刘彩云对“师长有约”主题活动的意义、内容和形式予以肯定,并对活动的后续开展和学院学生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她指出,“师长有约”活动有特色有亮点,符合学院实际,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四五”育人融合体系的具体举措。她希望学院今后进一步加强对活动的设计和规划,努力打造特色和亮点,创出品牌,取得成效。她要求学院以此为切入点,深入探讨思政工作、党建工作以及人才培养等工作深度融合的新途径,切实把“三全育人”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书记苗洪丽简要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宗旨、内容、形式及活动标志的设计理念。该活动是受学校“书记下午茶”“校长午餐会”育人新模式启发,结合学院实际推出的特色主题活动,主题语为“倾听心语,助力成长”,旨在探索思政教育新模式,凝聚思政工作合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营造“四温”育人环境,将“五成”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把“三全育人”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学生代表马晓伟在发言中结合最近参加“校长午餐会”的切身感受,表达了对学院“师长有约”活动的欣喜和期待。

活动将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及个人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困惑和最迫切的需要,邀请专任教师、思政专家、党政管理人员、杰出校友、业界导师及优秀学长等,与学生不定期进行面对面交流,形成常态机制,及时倾听学生心声,畅通信息,切实解决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提升育人实效。第一期活动拟于5月4日推出,主题是“传承五四精神,共话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