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我校首次入榜泰晤士新兴...
·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学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
· 学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
· 校领导到护理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调研督导浮山校区...
· 校领导带队检查金家岭校...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崂山区...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9-09-23      来源:      作者:马丰刚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0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师范学院报告厅举办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张银亭、院长邱秉常、党委副书记罗清辉、副院长张文彦、院长助理耿志宏、院长助理陈健、院学工办主任马丰刚及教师代表参加典礼。

邱秉常对2019届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所谓“大学”,就是“大气之学”。而大学精神要义则在于“独立思考之素养、国家情怀之责任、批判质疑之勇气、创新实践之意识”,并对新生们寄予了深厚的期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责任为重、勇于担当、互鉴互赏、友善亲和、胸襟开阔、常怀感恩、心存敬畏、全球视野、本土情怀、善于创新、甘于奉献、学思结合、身心健康、提高专业素养。

高存玲代表新生班主任发言。他将新生接下来的四年大学学习生活比作“打怪升级”,即不断努力,奋斗拼搏,提高专业能力,避免日后参加工作时面临“本以为是王者,没想到是个青铜”的困窘局面,为自己将来步入社会做好准备。

刘子怡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她以一位大三学姐的身份,对新生们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适应独立,保持活力;广泛探索,明确方向;善用平台,追逐梦想;每个人都要自定义大学生活,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王晓庆则代表新生发言,表示经过两周严格的军训,同学们的体质、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吃苦耐劳精神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一入青大门,一生青大人,青大情意将永存心中。

张银亭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牢记校训,即明德、博学、守正、出奇;二.爱国、爱校、爱专业、爱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