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师范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井冈山精神与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18      来源: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刘万春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范学院在德润楼201会议室举行专题党课——井冈山精神与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院党委书记宋贵欣主持党课。学院院长李福华主讲,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等到场听课。

李福华采取看图说话的形式,结合9月份在中央党校的学习经历,以自己的所感所想为主线,带领大家回顾了井冈山为什么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毛泽东选择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的原因,毛泽东三篇重要论述《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的思想与理论价值等。他认为,“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是来自于过往革命实践的珍贵经验,永不会过时,绝不能被忘记。

本次党课形式生动活泼,受到听课人员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弘扬井冈山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宋贵欣传达了学校《关于校园及楼宇环境综合整治和文化建设提升》通知,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将思想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院校园环境整治和文化建设提升等各方面工作的同步提升。

会上通报了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的进展情况,再次阐述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在做细做好基础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