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师生座谈会

日期:2019-11-14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陈沉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12日晚,公共卫生学院在松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科教学师生座谈会。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教师高田林以“研究导向型教学体会——西浦研修心得”为题,分享了他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参加课改研修的收获。报告主要分享了当前大学教育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大学教育的意义和职责;随后简单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教学的课程设置和成果;最后,结合医学教育实际情况和对研究导向型教学的理解,浅谈在研究导向型教学模式下,对老师精力投入,学识,视野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后,副院长梁惠以“混合式课程设计及使用”为题,简单介绍了她在混合式教学实践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她首先介绍了课题组在近几年制作的“食全食美”线上通识选修课、“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线上专业课以及“婴幼儿营养状况评价全流程虚拟仿真”课程。随后介绍了针对“食全食美”通识选修课,如何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同时提出下学期对“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业课的课程设计。

学院本科生从学生角度谈了对本科教学的期许,学生从内心对研究导向型教学模式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都持开放和期待的态度,学生们希望能通过教学改革,丰富上课体验,提高自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