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
· 学校举办第七届“永旺杯...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报告会

日期:2020-01-16      来源:      作者:姚钊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1月15日上午,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在诚思楼407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报告会,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芫健教授受邀前来指导专业认证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苗洪丽主持,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高鹏翔受邀带队参会,教务处负责同志及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专业负责人受邀参会,学院系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刘芫健教授作了题为《紧扣标准,攻坚克难,奋力推进专业认证自评工作》专题报告。他深入分析了国内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现状和趋势,详细解读了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要点,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持续改进、合理性分析”这八个方面详细解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要点,并指出应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毕业要求之间的逻辑关系、遵循工程逻辑构建一体化的课程体系”三方面构建一体化课程体系。

苗洪丽代表学院真诚感谢刘芫健教授百忙之中来到我院指导专业认证工作,简要介绍了学院专业认证开展情况。她表示,专业认证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今后专业建设的必然趋势,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思考,准确把握“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按照制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细化分工,责任到人,量化实施,定期调度,扎实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随后,各学院专业负责人就专业认证自评环节的有关问题与刘芫健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刘芫健现任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卓越计划专业主要负责人,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近几年主要研究领域为移动通信网规划与优化、移动无线环境中电波传播、电磁理论的数值计算。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已主持或合作参加并完成各类科研项目5项。目前正在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超宽带脉冲信号的传播特性及其传播模型研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支持项目“超宽带无线通信系统中的射频技术及传播信道的研究的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