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

日期:2020-02-14      来源: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      作者:臧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保障疫情期间教职工生命健康和安全,确保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2月13日下午,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利用钉钉平台召开了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苗洪丽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苗洪丽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并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重点做好组织领导、宣传引导、严防严控等关键环节的工作,全体师生要以实际行动诠释“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苗洪丽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执行落实好各项部署安排。二是要紧盯到人,要准确掌握每一位师生健康状况、出行等相关情况,做好相关信息上报工作,落实“日报告、零报告”。三是要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同时做好专业认证、一流本科建设、科研、学科建设、实训平台建设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四要要稳住人心,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引导学生自主阅读,自主锻炼,自主劳动,自主探究,实现更有价值的自主成长。五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利用多种媒体媒介,通过多种渠道全方位传达上级防疫期间精神要求,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维护良好的防控舆论环境。六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学校制定的各项防疫防控举措和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院长迟宗涛对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院师生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定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严格抓实抓牢。二是2月17日起采用线上课程正式开展教学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老师们在进行专业授课时,要将疫情防控知识、涌现的先进典型贯穿课堂。三是抓紧做好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借国自然延期申报的契机,认真修改打磨申报书,聘请专家帮助审稿。四是认真做好专业认证自评工作,积极准备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

党委副书记李政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坚决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纪律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绝不能麻痹大意,要坚决做到细致细致再细致、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精准动态掌握每一个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

副院长单福凯指出,要加大对研究生的教育和科研能力的培养力度,激发学院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他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推迟2020年度项目申请与结题时间,正是申请书撰写和打磨的关键时期,学院会尽一切努力切实为老师们提供支持和帮助。

院长助理宿杰对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端正心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本科教学工作。二是不限制任课教师网络授课平台的选择,确保保障教学质量的宗旨不变。三是充分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尽可能做到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学习中来。四是利用网络授课平台时要充分准备,提前演练。五是各系每周开一次教学会议,及时了解教学中的问题。

院长助理蔡恩林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提出了校企合作方面的工作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