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标准化学院开展“关注疫情”标院19说、标院18说系列活动

日期:2020-03-13      来源:标准化学院      作者:刘琳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期,标准化学院开展了“关注疫情”标院19说、标院18说系列活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刘军全程指导活动开展。

系列活动记录着2020年疫情期间标准化学院的同学们宅在家中但心系疫情的家国情怀;记录着积极投身于疫情保卫战中的标准化学院学生志愿者的自述;记录着标准化学院学生听取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新学期思政课的深刻感悟。

标院18说--战疫情,我们在行动。面对疫情,作为一名青大人,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虽然没有办法参与一线抗疫,但我们主动在家乡申请成为志愿者,积极参与抗疫活动,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坚持科学防控。大家坚信,举国同心,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标院19说--观胡金焱书记思政课后感悟。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以“疫情下的中国”为主题的新学期思政课,胡书记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他强调,青大和我们青大人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危难时刻从未缺席,青大附院的医务工作人员,都在为这次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怕流血牺牲,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谱写着一曲又一曲英雄的赞歌。他表示,无论是青大附院的战疫英雄,还是投身战疫的师生校友,都在诠释、传承和发扬着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勇于担当、克勤奋进、甘于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通过观看思政课,同学们更加深刻体悟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胡书记思政课精神,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自觉加强学习和实践,努力成长为社会有用的高素质人才。

标院19说--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赢。沧海横流,多难兴邦。同学们纷纷表示,每一次的风雨都会使得我们更加强大与辉煌,每一次的苦难都会使得我们更加刚毅与坚强,每一次的磨砺都会使得我们更加康健与茁壮,我们尤其坚信,风雨过后,我们定会更好!

标院19说--致敬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通过活动,同学们纷纷抒发对“最美逆行者”的崇敬和仰慕:是你们,在危难的时刻,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面,愈是艰难险阻,愈显担当作为。是你们,用凡人的身躯,为我们扛起了希望,最美的逆行者们,加油!为你们祈祷,向你们致敬!

标院19说--一切美好终会如期而至。活动中,19级标准化的同学们,为患难者祈福,为逆行者喝彩。同学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战“疫”成功的中国,会比现在更加美丽昌盛!那时的我们,不如相约青大标院,为再次的相逢而拥抱吧!

最后刘军做了简要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每天的平安上报,在家上好网课,也提醒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警惕不法分子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冒充学校老师等风险,还要求通过“关注疫情”标院19说、18说系列活动的开展,抒发和弘扬标院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青岛大学、热爱标准化学院的情怀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