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我校首次入榜泰晤士新兴...
·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学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
· 学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
· 校领导到护理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调研督导浮山校区...
· 校领导带队检查金家岭校...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崂山区...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心理防护》科普微课在青岛电视台首播

日期:2020-03-17      来源: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刘万春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时至今日,新冠病毒仍然给人们的身心健康带来重大威胁,公众亟需科学有效的心理防护。为了帮助人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我校联合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担任总监制,教务处处长戴更新、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宋贵欣担任监制,由危机心理援助专家陶明达教授领衔相关专家,精心录制的新冠肺炎《疫情心理防护》科普微课于3月16日在青岛电视台首播。

本微课首次将疫情心理防护引入疫情防控之中,从疫情心理防护的缘起、心理防护的技术、相关心态的调适,以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并针对疫情期间的家庭教育、儿童青少年心理防护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陶明达教授的《疫情心理防护概论》和《疫情情境下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课程、陈兴华老师的《疫情期间家庭教育》、《疫情期间父母的角色转变》、《疫情期间家庭教育的反思》课程、张黎老师的《经典心理学研究给疫情下亲子教育的启示》课程、宫准老师的《疫情期间的积极心理调适》和《疫情防控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课程、兰玉萍老师的《保持积极心态,迎接春暖花开》课程等。

鉴于家长作为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保护者、引领者,在疫情特殊时期对于稳定孩子的身心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本微课特别针对疫情期间家庭教育的特点、父母角色的转变、亲子关系的培育,以及家庭心理防护的专门技术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以帮助家长和学生提高自身心理防护意识和水平,助力全社会提升心理免疫力,筑牢心理防线,打胜疫情防控战。

《疫情心理防护》科普微课在青岛电视第五频道连续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