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
· 学校举办第七届“永旺杯...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召开班主任会总结部署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

日期:2020-04-05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作者:施先丽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3日上午,应用技术学院在金家岭校区行正楼310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总结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对学生网上学习、思想动态等进行了分析,并学习了学校、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的最新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参加会议。

宋佐东对学院全体学工人员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尽心尽力、同心协力,为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保障学院发展做贡献。

会上,各位班主任简要汇报交流了近期所在班级学生的总体情况。网上开课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应用技术学院的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召开网上主题班会、微信推送等各种方式,与学生谈心谈话、沟通交流,引导学生一方面认真参加网上学习,确保“停课不停学”,同时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自身防护;另一方面,积极学习上级和学校的防控要求,学习防控前线的英雄事迹,努力为疫情防控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尼梅颉对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和全体班主任的辛苦付出和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她指出,正是得益于辅导员和班主任的教育引导,得益于大家日复一日的细致跟进,使得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学生思想和情绪稳定,没有出现任何违纪违规行为。当前,要继续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好校园集结号等网络平台做好班级管理,及时了解学生的困难和问题。要耐心与学生沟通,用心与学生交流,对于毕业生,要教育引导学生认清今年异常严峻的就业形势,多发现和分享就业机会;对其他年级学生,要教育学生遵守学校规定,努力提高在线学习效果,同时配合学校做好开学返校的准备。

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施先丽对班主任老师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要求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做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