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日期:2020-05-2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孙海伦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1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敏行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参加会议并对学习会进行了点评。学院领导班子、各科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丛红群主持。

汪黎明肯定了学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坚守岗位的领导和留学生管理人员。他强调,学院要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班子要善于学习,主动学习;要提高自身管理能力与业务素质,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完善绩效分配办法与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最后,他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要求,要不断开拓国际学生招生渠道,创新留学生培养模式,探索课程改革,通过“润物无声”的课程体系增加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友人,服务于国家战略。

会上,院长汪运波做了《新冠疫情影响与对策》的专题汇报。报告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对外国留学生发展的影响及后疫情时代面临的挑战。从外国留学生的招生、管理、教学、服务等方向做了深层次的思考及对策。与会人员轮流发言,分别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分管的具体工作展开交流研讨。

副院长原明亭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和《完善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深度解析了核心价值观是文化最深层的内核,决定着文化的性质和方向,体现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化理想和精神高度。

丛红群做了《来华留学生课程思政教育探索与实践》的发言,就来华留学生课程思政的实施背景、问题挑战和实施路径作了发言,下一步就如何打造一只由专业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组成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课程思政育人队伍,建设有思政教育效能的示范或精品课程,丰富课程思政实施载体谈了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