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后勤党委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

日期:2020-05-29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申玉忠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的通知》精神,5月20日下午,后勤党委在后勤会议室开展“三述”,本次会议,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围绕“提高协同性”专题,后勤党委书记王静主持了会议。

处长刘清亮从“述理论”、“述政策”维度,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从“树典型”的角度,列举了中外劳动教育的成功案例;并结合劳动教育在大中小学缺失的现状,提出了后勤如何开展好劳动育人工作。

副处长刘晓阳结合分管工作分析后勤“52315服务热线”和“半小时服务圈”的协同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协同处置、闭环管理的目标和举措,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副处长李连军谈了自身对“协同”概念的理解,并结合工作经验从思想根源、目标导向、合理安排、有效沟通四方面谈了如何提高“协同性”。

副处长孙印厚结合工作,讲述了疫情防控下“协同”的重要性,并分享了“灰度管理”、“20%时间制”等理论知识。

王静重点阐释了“三述”的重要意义,她谈到“三述”不是简单的业务工作,是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的一个强有力抓手,是一项常规性工作,要努力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机制。谈到“提高协同性”,她强调要深入思考协同性在工作中的广泛性、重要性,尤其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复课工作特殊背景下,更需要协同发力,攻坚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