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历史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暨“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专题会

日期:2020-06-02      来源:历史学院      作者:刘孝群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日上午,历史学院在德润楼401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专题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修志君主持。

修志君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学习了青岛大学《关于做好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修志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既展现了宏大的国际视野,又蕴含着深邃的战略思维,更包含着深厚的为民情怀,对做好各项工作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完成发展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我们一个学院要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就是要实现学院高质量有活力可持续发展,培养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这就需要我们必须打造一支有活力、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必须加强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必须以党建促发展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同时要求各支部要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好党员“三述”活动,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下沉到所属支部带头示范,真正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强党建、抓改革、谋发展、促稳定的能力,以此提高育人协同性水平确保协同成果最大化。

院长马斗成以《抓好内涵建设 夯实教育改革,促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成功》为题从“述政策”的角度梳理了国家、山东省和学校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和建设一流专业的政策举措,围绕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分析了目前学院存在的短板提出了整改措施。马斗成指出,目前学院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着眼人才培养质量和创建国家一流专业,一定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人才培养首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持“三全四温五成”教育理念,以优良党风建设带教风促学风,切实贯彻落实“一二三四五”育人体系,强化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培养时代新人。要对标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指标体系,认真研究分析目前本专业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升级推动审辨式思维教育教学,开设《审辨式思维》必选课程,打造新文科建设特色,以促进历史学专业不断发展。要紧抓党建促发展,发挥好“双带头人”作用。马斗成还从“述典型”的角度介绍了学院“2020年青岛大学最美教师”李传军长期潜心教学和教学管理事迹以及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青大附院最美逆行者的精神,号召大家要学习和弘扬这种精神。

党委副书记管泽健从“述理论”的角度围绕国家和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并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对协同育人的认识和体会。他认为要树立党建引领育人理念,把党建和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生考研、大学生就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发挥管理干部、专业教师和组织建设协同育人的优势。副院长李传军和赵伟从“述政策”的角度谈了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以及对学科建设定位、学科特色养成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