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校领导参加纺织服装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06-24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作者:张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3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在睿思楼40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参加学习会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高育红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院长助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各教学系、部门、实验室负责人参加理论学习。

会议首先进行了集中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张敏领学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然后,张敏、院长助理张春明、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苗大刚、非织造材料与产业用纺织品创新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袁丁、辅导员孙文军等5位同志,分别以“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严慈相济,春风化雨”“加强课程思政”“强化科研育人”“管理服务育人”等为题畅谈了学习体会。

汪黎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了“九个坚持”,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高校必须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持之以恒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他勉励广大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提高道德修养和人格品质,为人师表,以德育德,以人格与人格;坚持学习提升,掌握扎实知识,提高育人本领;润涵仁爱之心,以心育心,关心爱护学生。

为开好本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做了充分准备,会前汇编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青岛大学加强教师师德考核与监督暂行办法(试行)》等文件资料,要求中心组成员提前做好个人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