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医学部考察调研华赛伯曼医学

日期:2020-06-26      来源:医学部      作者:扈炳良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4日上午,医学部部长姜宏一行赴华赛伯曼医学实地考察调研,参观细胞存储库和研发生产车间,并就医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器建设以及创新创业人才联合培养等进行座谈交流。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建勋、部长助理李冰陪同调研。华赛伯曼医学董事长高青,青岛大学华赛医学细胞和蛋白质药物研究院院长王斌,研究院副院长、华赛伯曼医学副总经理夏玉军出席座谈会。

姜宏对华赛伯曼医学团队的全力投入和项目的快速推进表示充分认可。她指出,高校科研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产业化落地,服务社会经济,华赛伯曼医学是青岛大学的创新创业基地,希望能充分发挥华赛研究院的技术科研优势,结合社会资本的力量,为医学部人才培养提供源动力,支持带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打造产教融合、医工融合的样板,提升青岛大学的医学品牌影响力。医学部今后将全力支持华赛伯曼医学及华赛研究院的发展,通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产合作,共同推动医学研究成果产业化,共同助力青岛市地方经济发展。

高青在座谈时讲到,华赛伯曼医学项目成立以来,在青岛大学强有力的科研、人才、技术支持下,在科学家团队的积极努力和推动下,各方面工作均取得显著进展。他指出,青岛大学秉承服务青岛市地方经济的理念,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一体化提供了优质土壤;青岛大学医学部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医学院校之一,也是教育部卓越医生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希望在医学部指导和支持下,华赛伯曼医学发挥科研、技术转化优势,不断有效整合产业资源,加强资本与技术的良性互动,力争成为青岛大学参股的第一家上市企业。

座谈会上,王斌详细介绍了目前重点发展TIL等抗肿瘤细胞药物研发,以及通过人源化细胞工程平台自主研发细胞培养因子项目进展情况。他表示,作为青岛大学的校办企业,华赛伯曼医学将借助校企合作力量打造产、学、研平台,同时紧跟国际新型生物医药前沿,确保公司产品研发在正确轨道上推进,并使产品上市,为社会大众提供精准化的细胞药物产品,致力于精准医学的快速发展。

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功能细胞存储、改造并作为临床疾病治疗药物的生物高科技公司。我校去年与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青岛万明赛伯药业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青岛大学华赛医学细胞和蛋白质药物研究院,研究成立近两年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