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文化学术
·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国...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综合新闻
· 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校“三...
· 【开学工作部署】校领导...
· 【开学工作部署】山东青...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开学工作部署】图书馆...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
·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抗疫精神宣讲会

日期:2020-06-29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吴至宸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2日下午,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抗疫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浮山校区诚思楼406会议室举办“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为主题的抗疫精神宣讲会,全院研究生和本科生近500人分别采取钉钉视频或会议现场的形式参加,院党委副书记张作祥主持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韩其明也应邀参加宣讲。

首先,学生党员代表吴至宸和张凤灵两名同学分别以《疫情大考,淬炼中国之制》和《最美逆行者》为题目,讲述了自己对于这次新冠疫情的认识与思考,13名同学分别与大家交流了身在家乡、为国分忧、为校增光、积极参加当地志愿者的抗疫经历。接下来,学院学工办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妍妍老师以《以战“疫”的精神力量激励青年》为题进行了宣讲。

张作祥在宣讲中向同学们阐释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使命精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尊重规律、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命运与共、共克时艰的天下精神的这次抗炎精神的内涵,论证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四个自信”的道理,他希望和要求全体同学从这次抗击新冠疫情的磨难中总结教训、汲取智慧力量,要更加热爱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制度和文化,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学会感恩,敬畏自然,早日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韩其明对这次宣讲会做了点评,他对老师和同学们发出的充满正能量的青大声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和线上和线下的师生交流了新冠疫情下生存和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和对“小康社会”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