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办语文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合作会

日期:2020-07-08      来源:文学院      作者:王栋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7日上午,文学院在博文楼会议室举办以“深化院校合作,推进基地建设”为主题的语文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合作会。文学院领导、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的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胶州十中、宁夏路二小、青岛基隆路小学等17个教育实践基地学校的领导参会。

院长刘东方在致辞中表明多源办学、协同育人是当今高校办学的一个重要方向,建立和发展一批稳定的教学实践基地是至关重要的。同时他就协同育人的机制模式探索、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基地的内涵建设、未来语文教师的机遇与挑战、文学院师范生专业指导双导师制的模式探索、语文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院以及校合作相关项目研讨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梳理与分析。李沧区实验小学校长綦峰代表学校致辞,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真正地做到优势互补,更好的培养教育工作者。

会上,刘东方分别为17个教育实践基地学校授牌。

本次语文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合作会是适应新时代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教育新要求,携手共建培养面向未来合格语文教师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利于加强学校语文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完善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机制,为未来教师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空间,促进文学院与基地学校的相互合作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