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07-10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孙万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系部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守春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0年青岛大学校长抓高质量发展突破项目》、《青岛大学课程质量建设主题年实施方案》三个文件精神并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人才培养的关键在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干事创业的需要,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要在教学实践中严格落实文件精神,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聚焦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目标,深入学习,领会标准,扎实做好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和建设工作;要统筹整合学院资源,凝练专业特色,深化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李延辉指出,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以一流课程建设为突破口,以“四个融合”为路径,从专业定位、特色优势凝练、师资队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毕业生培养质量等方面深刻剖析,大力加强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不断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大力培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力争形成“高继续深造率-高质量就业-高水平创新创业”的一流人才培养标杆。

王守春强调,“立德树人”首要在立德,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要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典型树德,切实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与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榜样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全体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严谨笃学,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关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课程质量建设,他指出,要以校企合作助推新兴学科专业建设,科学布局学科专业结构,围绕学校提出的建设目标,学院各级负责人应充分明确学院、学系、专业的目标任务,发扬“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攀登精神,找差距,谋思路,定举措,激发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