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师范学院召开理论与实践互动推进教学模式创生研讨会

日期:2020-07-11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刘万春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加强高校与基础教育合作,双向促进理论与实践互动,推进教学模式创生,7月9日,师范学院副院长马勇军带领相关教师,同青岛市南区香港路小学、朝城路小学等基础教育教研团队,在德润楼301会议室召开理论与实践互动推进教学模式创生研讨会。会议还就“适切教育”、“本生幸福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开始,马勇军阐述了加强高校与基础教育的合作意义与思路。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进一步密切高校与基础教育的联系,加强理论与实践互动,携手打造科学、合理的教育教学新模式。

随后,来自朝城路小学校长邓小红和香港路小学校长于庆丽分别介绍了学校“适切教育”和“本生幸福教育”模式的设计,分享了他们教育教学模式实践情况。

基于两校教育教学模式创生与实践情况,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对教育和教学模式的主线、细节反复推敲,对此,马勇军、小教系主任王忠厚等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后,马勇军就《理论与实践互动推进基础教育教学模式创生》做了大会的交流。此次会议是高校与基础教育合作、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体现,是适切教育切实发展的良好表现,双方就会议达成共识,应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深化学术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