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医学部举办2020年教师表彰大会暨青特奖教金颁发仪式

日期:2020-09-16      来源:医学部      作者:扈炳良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5日下午,医学部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0年教师表彰大会暨青特奖教金颁发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表彰大会并致辞,青岛青特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舰先生出席并讲话。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新生讲话,部长姜宏宣读表彰决定。校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办主任张燕,校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兼高层次人才服务办公室主任张利特邀出席。表彰大会及颁奖仪式由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有全、副部长于文洁主持。

于永明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校之源。一年来,在全校教职医务员工的辛勤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蓬勃发展,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医学部聚焦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要求,秉承医学教育光荣传统,深化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四有”好老师,像“全国优秀教师”沈若武,“齐鲁最美教师”郭俊杰、“中国医师奖”获得者孙运波、“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孝田等一批优秀教师、最美老师等先进典型人物,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大教师的精神风貌,做到了什么是教师、什么是医生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尤其在新冠疫情发生后,医学部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统一工作部署,先后派遣三批共143名医护工作者支援武汉,在保卫青岛、驰援武汉的两线作战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于永明强调,医为教之基,教为医之翼。医学技术的发展离不开师者的教诲,医学人文的积淀离不开师者的熏陶。他希望医学部全体教职医务员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需求,传承发扬青医优良传统,肩负起续写新辉煌的历史使命,努力担当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为培养新时代医学人才、为推动医学卫生事业发展、为人民的健康福祉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舰代表青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获得2020年度“青特奖教金”的老师们表示祝贺,并指出,热心支持地方医学教育事业是每个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王新生代表医学部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向青岛青特集团有限公司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青大医学教育历经百余年历史发展,涌现出沈福彭、潘作新、吕运明等一大批在国内外医学界享有盛誉的大家、专家和教授学者,铸就了青大医学的金字招牌,也正是因为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才更加铸就了青大医学事业发展的未来。他强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医学教育发展,在顶层设计上专门成立由书记、校长担任双组长的医学发展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医学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尤其医学部功能实化、融合发展以来,学校不断加大资源投入,拓展发展空间,完善体制机制,医学部各项事业在学校大框架下平稳运行,呈现多重向好向上的良好态势。

王新生分析了医学教育面临的机遇、困难和挑战并就推进医学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提出要求:一是医学部各级领导班子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做好研究谋划,弘扬医学部干事创业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努力争取政府、企业、社会等外部资源支持;二是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医学部体量,各学院、研究院要多方引进高层次学科带头人、青年卓越、优秀博士人才和临床教师,做好人才梯队和教师队伍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市校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和直属附属医院建设,在此基础上,力争将胶东半岛医药卫生与健康事业纳入青大医学的医教研一体化协同发展规划;四是要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学研究、课程改革,努力打造医学特色育人模式,加大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力度和研究院设置,力促基础和临床的更好融合。

医学部及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本年度受表彰教职员工,学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研究院、附属医院教职工代表共19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同时有1700余人次收看同步视频直播。

青特集团介绍:青特集团历经60余年的开拓进取,已成长为一家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的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近年来,青特集团在强化原有产业的同时,积极布局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建设青特医疗产业园,聚力打造集专科医院、养老康复、高端医疗设备研发制造、生物医药研发、精准医疗、人工智能、5G智慧医疗、创新孵化器、医疗产业基金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集聚地。

2019年青特集团公司与学校开启共建青岛大学医疗产学研基地并设立“青特奖教金”,旨在以此持续关注教育事业,助力教育事业的发展,与院校一起厚植人才优势,培育创新精神,推动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