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 我校董蒨教授获“山东省...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 我校2021年教职工乒乓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文学院走访调研实习支教学校

日期:2020-09-30      来源:文学院      作者:栾贻爱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积极推进并完善文学院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推进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建设,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戚昕带领下,中文教育系张晓明副主任及杨全红、杨中华、卞尊昌、钱伟、贤瑞霞、栾贻爱等8人于近日到临沂沂南县、潍坊奎文区等地的实习支教学校开展走访调研。

在沂南县教体局副局长李成广的陪同下,戚昕一行走访了沂南县湖头镇初级中学、蒲汪镇初级中学、城关实验中学等学校,看望正在支教的公费师范生、详细了解支教实习生生活、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专程赶来的张庄镇中学、经济开发区实验中学的学校领导、指导教师,共同就语文教育一线师资短缺、班主任工作、师范生培养等问题深入研讨。在潍坊奎文区宝通街小学和潍坊日向友好学校,看望主动请缨参加实习支教的普通师范班实习生,除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之外,还就两个学校以文化人和立字立人的育人特色进行了深入交流。

走访期间,实习支教学校对实习生积极主动、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及其良好的师德师风予以高度赞扬,并表示欢迎未来更多文学院师范生参加当地的实习支教。在与实习支教学生的座谈交流中发现,虽然短短的三周时间,但通过参加跟岗听课、教研活动、课堂教学等多种教学实践活动,实习生对语文教学、学生学情、班主任工作等都有了真切认识,语文教学专业素养逐渐提升。戚昕代表学院向每位实习支教生赠送了慰问品,并且勉励他们要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努力历练成长,把自己的成长经验传递给下一级的同学。

通过实地走访实习支教学校,加深了高校对基础教育的了解,调动了实习支教生的积极性;与此同时,密切了文学院与实习支教学校、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的三方合作,为未来更好地探索“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模式开启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