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课程建设|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

日期:2020-11-27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课程教学和实验教学工作会议暨专业认证要求下的教学改革研讨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各系(中心)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了现场会议,其余教师通过钉钉会议线上参加。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德昌主持,测控技术与仪器系教师张凤生教授与沈辉副教授分别结合自己讲授课程做了专业认证课程教学改革经验分享报告。

王德昌从学院的教学、课程建设、青年教师培养以及后半学期的工作任务等方面剖析了目前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的改进措施。他要求,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强化教学机制及管理措施的贯彻执行;课程的形成性评价和期末考核都要满足课程目标的要求,课程考核应具有一定的难度;各系(中心)都要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及时发现青年教师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及时进行沟通与协助,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必要的帮扶,助力优秀青年教师的快速发展。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专业认证标准的要求就是我们学院教育教学的要求,所有教师都要参与到专业认证工作中,把课程建设和改革落实到满足专业认证要求的教学活动中。

张凤生与沈辉在辅导报告中介绍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针对专业认证要求所做的一些改进措施及经验分享。张凤生强调,专业认证的目标就是要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达到持续改进的目标要求;随后,他与沈辉以所讲授的测控专业课程为例,从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分解毕业要求、确定课程目标、课程形成性评价方法、评价结果的使用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张凤生与沈辉分别为学院首次完成专业认证工作的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和系主任,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具有深厚的理解,对专业认证要求下的课程教学环节设计和实施具有丰富的经验。

本次研讨会将为学院本学期所有课程以专业认证要求为标准的课程教学改革提供指导,也将为所有课程评价实现专业认证标准化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