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学校各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1-01-18      来源: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根据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考核的工作安排,各学院纷纷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1月13日下午,图书馆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图书馆党委书记李云海主持会议,校党委组织员管永建参加会议并进行点评,图书馆党委委员、馆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李云海对三个支部书记2020年度做出的努力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述职评议达到了总结工作、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相互交流的目的。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各支部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利用假期认真思考下一步工作重点,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党建工作水平奠定良好基础。管永建认为:图书馆党建工作成绩突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特色明显;图书馆各支部充满了精气神,充满了正能量;图书馆“支部建在连上”的作用发挥的好,充分调动了支部活力。他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把党建与业务进一步融合,凝练党建工作亮点;二是创新工作模式,更好地满足学生成长需求和老师发展需求;三是,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在此基础上开展好支部党建工作。

1月14日上午,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组成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述职评议。校党委组织员于国权同志参加会议并做点评。于国权高度评价了各党支部的特色工作,对支部书记把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相融合抓党建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教工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党支部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各支部要进一步丰富党建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力戒形式主义;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学院建设中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学院工作做出贡献。杨立华肯定了各党支部2020年工作,并就下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典型选树,党建品牌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全面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建设“四型”机关,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责任,建设平安校园等提出了要求,提出2021年党建工作目标是“加强党的建设,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1月14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校会议中心304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沈贵荣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沈贵荣肯定了一年来六个支部工作的成绩,同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点评。她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个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牢抓实党支部建设工作,密切“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工作进步,用工作成绩落实我们的初心使命。

1月1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博观楼206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赵连章主持会议。组织员李相仁、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赵连章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2020年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好的做法、经验,也指出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的不严不实、与中心工作结合不紧密、重点不突出、亮点不明显等问题。赵连章还对各党支部按规定时间、程序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要求。

1月14日,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在行政楼310会议室进行了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主持,学校组织员郭治田参加会议并做点评。他认为,学院党建工作抓得严、实、细,取得了较大成绩。学院上下风清气正,有力调动了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积极性,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进步明显。坚持勇于探索改革创新工作之路,随着老年大学、农民大学的成立,说明学院服务社会的意识不断增强,凸显了学院的社会责任担当。在做好防控新冠疫情工作中,学院政治站位高,各项措施得力,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维护了师生的生命健康。希望学院在新年度工作中继续努力,不断取得更大成绩。宋佐东认为,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特别是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成果。此次述职工作中,各支部既总结了经验,更查摆了问题,还明确了目标,对下一步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必将起到促进作用。在谈到2021年度党建工作时,宋佐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总结不足,明确方向。充分认清支部与支部之间工作推进不平衡、常规工作与特色创新明显不对称、党务工作与服务中心融合不顺畅的问题,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并自觉加以改进。二是要知行合一,提质增效。必须在加强学习、联系群众、服务学院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工作的源动力、推动力和执行力。三是要把握重点,创新特色。做到早谋划、求创新、抓落实。要以今天的会议为新的起点,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带领党员在学院发展的过程中做出贡献,展示风采,力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月15日下午,师范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在德润楼301室召开。师院党委副书记王成海主持会议,校组织员徐炜光和八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在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后,王成海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如何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建工作、调动师生积极性、打造属于本支部的党建品牌进行了细致指导。徐炜光充分肯定了师范学院的党建工作、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的成效,并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1月1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评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博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委组织员沈立新、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守春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是对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目的是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上来,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述职的过程不仅是对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的细致梳理、对存在问题的集合汇总,同时也达到了交流经验、明确目标、拓展思路、改进提升的作用。他认为,各支部目前仍然存在工作形式和方法千篇一律,缺乏创新、主动作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支部规范化建设还不到位;党建特色不突出,没有形成品牌活动等普遍问题。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继续严格履行党建职责,围绕中心抓党建,多措并举,做好党建与本部门人才培养、科研和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建是业务的引领,要有机融合,协调统一,尤其是各教工支部要加大教师党员的培养力度,注重发挥党员教师的带动引领作用,积极吸引优秀教师加入党组织,坚固组织的基石;坚持支部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精心维护“灯塔”、党员信息库,党员日常管理、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管理规范有序。

1月17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组织员王志琴参加会议并作点评,学院党委书记李升学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王志琴充分肯定了学院各支部开展的特色工作并提出建议:一是要积极加强支部书记自身建设,充分带动周围的党员和教职工,切实起到引领的作用;二是积极创新支部学习和活动形式,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党员学习效果;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把党建融入到中心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建领航的作用。李升学要求:支部书记不仅要加强自身学习,也要组织好党员的学习,创新学习载体,切实提升学习效果;要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建设,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统筹好党建活动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领头羊”和“领头雁”的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会上,各支部书记从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支部工作进展情况、党员作用发挥、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逐一进行述职,总结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党建和业务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

1月18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苗洪丽主持,校党委组织员赵秀凤参加会议并进行点评,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上,四位支部书记分别从一年来的工作履职情况、工作创新与特色、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原因剖析、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与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苗洪丽对各个支部的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她既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2020年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个别支部抓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的不严不实等问题,认为述职评议达到了总结工作、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相互交流的目的。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要求各支部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凝聚人心、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经济学院在守实楼30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荣主持会议。会上,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考核内容,从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院长刘喜华认真听取了述职汇报并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同问题。刘喜华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学院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就下一步的党支部建设,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建设。党支部书记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推动党员教育经常化、组织生活正常化,强化党员党性观念,提振干事创业精神。二是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方式和途径,以党建凝聚人心力量,以党建促事业发展;注重在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注重引领党员在立德树人和服务学院改革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进一步找准各党支部发展定位,推进工作创新和特色凝练,做好“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深入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继续培育党建“双创”项目,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