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心得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2-26      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作者:李晓敏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守教书育人初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工作,2月25日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教工三个党支部通过钉钉会议分别开展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心得分享”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此之前,党员们响应学院党委和支部的号召,收看了《时代楷模——中宣部授予张桂梅“时代楷模”称号》的视频,被张桂梅同志扎根基层、教育扶贫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和鼓舞。活动中大家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学习张桂梅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要立足本职工作,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一心为学生,讲好每堂课,做好思政育人,努力成为新时代 “四有”好老师。

张桂梅同志是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院长。她胸怀梦想、矢志不渝,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推动创建了中国第一所公办免费女子高中,建校12年来帮助1800多名女孩走出大山走进大学。她身患绝症,却拖着病体坚守三尺讲台,把对党的深厚感情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形成了“党建统领教学,革命传统立校,红色文化育人”的特色教学模式,潜移默化中让革命精神、爱国情操、红色基因融入孩子们的血液,代代相传。获得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