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 我校董蒨教授获“山东省...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 我校2021年教职工乒乓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医学部2021届临床医学专业考研创佳绩

日期:2021-04-30      来源:医学部      作者:王辛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已近尾声,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511人中有363人获得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深造率达71%,其中考取(推免)“双一流”院校157人,占总录取人数的43.2%,较去年上升10个百分点,考研质量显著提高!考取“双一流”院校分别为:北京协和医学院9人,北京大学21人,首都医科大学23人,上海复旦大学8人,上海交通大学13人,中山大学7人,中南大学1人,山东大学51人,浙江大学4人,东南大学1人,华中科技大学2人,吉林大学5人,厦门大学1人,苏州大学6人,天津医科大学2人,武汉大学2人,四川大学1人。


2021年涌现出的优秀考研群体

临床医学专业九班全班24名同学中8人取得推免资格,全部推免985、211院校;12人考取包括“双一流”在内的优秀院校,升研率达83%,升研的学生95%考取(推免)“双一流”院校。该班1310宿舍100%考取(推免)985名校。

刘鹏程 推免复旦大学华山医院、郑坤推免上海交通大学第六人民医院、李加冉 推免山东大学附属省肿瘤医院、李炳龙 考取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陈金治 考取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临床医学专业八班206宿舍100%考取(推免)“双一流”院校。孙旭杰 推免北京协和医学院,马瑞光 考取山东大学,张莉欣 考取厦门大学,韩立君 考取山东大学。

临床医学专业儿科二班实习一组100%考取(推免)“双一流”院校。侯文超考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张治学考取北京大学首都儿科研究所,钱福凯考取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高颖推免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王茗考取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学中心。

临床医学七班506宿舍100%考研“上岸”。张硕首都医科大学同仁医院,孙梦茹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李佳楠山东大学山东省立医院肿瘤科,衣津慧海军军医大学消化内科,徐丽丽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妇产医院妇产科,张娇娇青岛大学神经内科。

多年来医学部始终秉承青医优良传统,坚持以学促建,以学促教,围绕“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全员育人、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强化制度建设,将学风建设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注重医学生的责任意识培养和理想信念教育,将临床教学与促进考研深造有机结合,努力打造良好的育人机制和成才氛围。

医学部高度重视学风建设,部署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风建设活动,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的榜样作用,形成“比学赶帮、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把考研动员、学术思维培养融入到学生教育中,通过考研政策宣讲、考前心理帮扶、考研经验交流等措施,为考生提供全方位支持,促进深造率和深造质量不断提升。

临床医学专业人数在学部2021届毕业生中占比90.7%,学生综合素质较高,学习能力较强。辅导员与各临床医学院教育科老师紧密配合,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铺路人。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和鼓励成绩优秀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实现全面发展;对成绩落后学生加强帮扶和督促,鼓励他们迎头赶上不掉队。

医学部全体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传承“青医风骨”,怀揣医学梦想,勇担时代使命,在未来的医学道路上,以服务人民健康为宗旨,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献身医学事业,勇攀医学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