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我校首次入榜泰晤士新兴...
·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学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
· 学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
· 校领导到护理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调研督导浮山校区...
· 校领导带队检查金家岭校...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崂山区...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绘美新疆,闪亮丝路”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1-05-20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王伟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工作邀请,美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瑾瑜同志带领学院18名师生党员代表赴南疆和田皮山县阿亚格乔达村开展“绘美新疆,闪亮丝路”2021南疆艺术扶贫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阿亚格乔达村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白天光照强烈,昼夜温差大,蚊虫肆虐,可他们并未被这些困难打倒,每天争分夺秒工作。成员们用画笔在5000余平方米的围墙上画出了绵延不绝的高山,画出了气势磅礴的雪山,画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画面,画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完成《昆仑雪山》、《祥云图》、《鱼戏荷花》、《孺子牛》、《九色鹿》、《花海与麦田》等墙绘作品,彰显红色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魅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常委田文莅临工作队,和郭瑾瑜交流探讨,高度肯定团队志愿服务工作振兴了乡村新风貌,推动民族大团结。

美术学院“绘美新疆,闪亮丝路”南疆艺术扶贫丝路行工作组将准备好的“我爱祖国”、“红色文化”、“学雷锋精神”主题背包等各种手工制作材料带进课堂,为500余名阿亚格乔达村小学生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支教活动,制作手工制品;深入皮山县乔达乡小学开展国画艺术课堂,教授孩子们调色画出寓意各民族紧紧抱在一起的大石榴籽;学院2019级室内班与当地某幼儿园中二班线上一对一结对交流,赠送孩子们“爱心画作”,实现大手拉小手,民族一家亲;为阿亚格乔达村捐赠书画,助力构建“一家亲”爱心书屋和乡村美术馆。

工作组在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师生代表交流座谈;参观毕业生绘画展览,感知浓郁的新疆地域色彩,鲜活可爱的民族人物,强烈的时代精神;新疆图书馆展出的民族特色服饰、刺绣等传统工艺品彰显着独特的民族风格和浓郁的地域特色;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位于帕米尔高原的红旗拉普边防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门,学习驻守祖国边防英雄们的艰苦奋斗精神,重温革命历史,领略红色文化魅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握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从中汲取开拓前行的力量,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彩画笔,助力乡村振兴;中华文化,推动文化润疆;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绘美新疆,闪亮丝路”青岛大学美术学院2021南疆艺术扶贫丝路行工作组在一次次“行走的微党课+思政课”中促进不同民族文化借鉴交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延续文化基因,萃取思想精华,传承精神魅力,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师生成员们在行走的红色实践活动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