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检查指导招生...
· 学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 校领导检查指导学校2021...
· 学校在山东省首届教师教...
· “赋能基层医疗,打通医...
· 我校学生团队在全国第四...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学校举行与崂山区人民政...
文化学术
· 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
·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 北京师范大学武法提教授...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宏力...
· 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举办 ...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季宏丽...
· 仇建博士讲述“移动互联...
· 师范学院学前系举办“青...
综合新闻
· 校领导赴潍坊看望慰问我...
· 校领导走访慰问家庭经济...
·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防汛...
· 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
· 我校“青马工程”第十期...
· 学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
· 常州市新北区副区长王丹...
· 第三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一赛区竞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1-07-25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0-23日,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一赛区竞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组队参赛,获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其中,由程联军、赵清海老师指导、学生王旭阳、黄诚韬、黄庆辉设计制作的《新型交通警示设备》获得特等奖;由学生李睿哲、于恒杰、陈昊设计制作的《一种适用于矩形管道的履带式机器人》, 由学生杜虎山、李正平、王世浩设计制作的《基于LoRa的低功耗分布式大棚环境智能检测控制系统》,由学生李坤龙、覃财唤、荣晨设计制作的《夏威夷果去壳机》等3项作品获得赛区二等奖,另有3项作品获得赛区三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支持指导下,中国仿真学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一项大学生竞赛项目,于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是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西部一赛区竞赛由来自内蒙古、陕西、山东、山西4个省区34所院校的194支参赛队伍750名师生参加比赛,争夺通往总决赛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