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校领导到新疆中泰集团访...
· 我校青年教师李华伟荣获...
·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检查指...
· 校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党...
文化学术
· 第十四届冷原子物理青年...
· 我校学生在Science of th...
· 我校获批“创新创业教育...
· 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
·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
· 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
· 在第五届医学检验大学生...
· 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高分...
综合新闻
· 临沂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占...
· 青岛市好家庭好家教好家...
· 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
· 我校参加山东省“互联网+...
· 我校4团队入围全国大学生...
·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
· 校领导走访日照、临沂校友会
· 我校教职工男子篮球队勇...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东营市“希望小屋”儿童来青与青岛大学志愿者开展实践活动

日期:2021-08-06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杨伦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2020年6月起,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联、山东省青基会全面启动“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发动学院师生、校友进行募捐,在上级团委指导下,和共青团东营区委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成功建成青大第一个院级“希望小屋”,并实施了“我是梦想家——小屋儿童未来启蒙计划”,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受捐孩子们丰富知识、扩宽视野,点燃他们的希望之光,让爱的种子在受助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为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推动“希望小屋”的向深、向实发展,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浮山暖阳”希望小屋志愿服务团与东营区“希望小屋”的10位儿童相约青岛,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

7月31日,来自东营市东营区“希望小屋”的10位儿童,在团区委老师和爱心义工的带领下来到我校,亲眼见到了帮助他们捐建小屋的大学老师和学生,见到了在云课堂上辅导他们的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在院团委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青岛城市规划展览馆、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石老人海水浴场、海军博物馆……,都留下了他们欢快的声音和探索的脚步。

校团委书记马林刚,院党委副书记周鹏和全体志愿者们参加了欢迎仪式。马林刚在讲话中,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共青团东营区委和东营义工团队致以真诚感谢,并希望孩子们以感受青岛、感受青大为契机,开拓视野、勤奋学习、健康成长。

这10名儿童都是四年级到九年级的中小学生。活动期间,孩子们的礼貌懂事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将用心准备的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老师和志愿者们;告别时,孩子们还一起行了整齐的少先队礼……他们虽然不善言辞,但用真实的行动表达了对老师、志愿者们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