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到中国科学院近代...
· 学校举行“请党放心,强...
· 校领导走访甘肃校友会
· 我校与甘肃政法大学签署...
· 《青岛日报》进高校暨202...
· 青岛大学正大光明国际眼...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
· 校领导会见优秀校友代表
文化学术
· 我校智库成果获山东省委...
· 我校吟诵作品《诗经·秦风...
·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
· 我校金明亮教授在《Advan...
· 李山东教授、王霞副教授...
· 我校李强教授在国际顶刊M...
· 我校英辩团队荣获全国大...
· 2021世界华人医师年会上...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
· 学校举办管理干部素质能...
· 学校召开分析测试中心运...
·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工作会议
· 我校吟诵作品《诗经·秦风...
· 校领导到教育集团调研指...
· 我校教职工代表队在第四...
· 我校教职工太极拳代表队...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

日期:2021-09-30      来源:自动化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9日,自动化学院于行思楼303室召开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

答辩会议采取实践队伍代表上台在规定时间内自述实践背景、调研成果以及团队取得成就的方式来对于我院实践团队进行评价。在本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我院总计有80余个团队根据学校以及学院团委要求,奔赴祖国各地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各实践团队在暑期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社会调研以及社会实践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实践经验,同时也拓展了我院实践育人的途径,也很好地解决了课堂与社会衔接的短板,从而帮助我院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现状以及当下需求。

一群人站在电视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新表示,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学院的特色,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是学院育人成果的最好体现。目前学院仍在积极探索学生培养方式的创新途径,暑期社会实践是延伸学校育人途径的重中之重。同时,他还勉励我院实践团队能够在未来继续打磨实践报告,并且在其他类似赛事中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是“实践育人”的重要举措,学生们通过暑期社会实践,能够很好地解决目前存在的“缺能力、缺信息、缺动力、缺平台”的求职“四缺”问题。同时,学生们也在社会实践中调研了社会热点问题,甚至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这些都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需要,为学生就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