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为本科生讲党课
· 校领导到中国科学院近代...
· 学校举行“请党放心,强...
· 校领导走访甘肃校友会
· 我校与甘肃政法大学签署...
· 《青岛日报》进高校暨202...
· 青岛大学正大光明国际眼...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
文化学术
· 我校曲丽君教授、田明伟...
· 我校智库成果获山东省委...
· 我校吟诵作品《诗经·秦风...
·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
· 我校金明亮教授在《Advan...
· 李山东教授、王霞副教授...
· 我校李强教授在国际顶刊M...
· 我校英辩团队荣获全国大...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
· 学校举办管理干部素质能...
· 学校召开分析测试中心运...
·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工作会议
· 我校吟诵作品《诗经·秦风...
· 校领导到教育集团调研指...
· 我校教职工代表队在第四...
· 我校教职工太极拳代表队...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逐梦致远”师友讲堂

日期:2021-09-3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时晓晖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30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遇青新,境放溢彩”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逐梦致远”师友讲堂在会议中心305举行。大会还采用了线上直播的方式,100余位新生家长线上参与。

院长佘希林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环境学科的历史发展变迁、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向同学们提出了新起点、新挑战、新目标、新成就四点建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作祥从学生安全、家校协同育人两个方面,对学校的日常管理规定以及学校育人理念进行了介绍。学院副院长赵宗山则详细介绍了环境学院课程修读要求。

会上,对学院新聘任的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聘书、为2021级学生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并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发放专属纪念照片。教师代表李亚如、校十佳学生干部、2018级3班班长张子漾和新生代表李瑶依次结合自身科研求学和成长经历做了发言。在集体观看了军训回顾视频后,新生以诗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的铮铮誓言,新生的集体宣誓则表达了同学们学好本领、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11004084448微信图片_20211004084438

在开学典礼后,是专门为新生开设的“逐梦致远”师友讲堂。学院2001届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副院长王国强教授受邀做第一讲。他回顾了在青大四年的难忘而美好的时光,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历程,还从掌握学习方法、锻炼英语能力、转变学习思维、培养良好学习品质四个方面提出希望。此次讲堂,还邀请学院党委书记沈贵荣老师做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报告会。她从大学生的理想、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入党启蒙等三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提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奏出青春华章”三大目标。